產品介紹>線性氣動閥>VIP軸閥

  • 產品特色簡介
一般傳統式的氣動控制閥,是藉著一個金屬固定座將驅動器(所謂氣缸)與閥三個單體連接在一起所組成。而VIP直接式氣動控制閥是將傳統式氣動控制的三個單體揉合為一體,是氣動控制閥界一項創新的發明。
這種創新的設計可使VIP直接式氣動控制閥達到一般傳統式氣動控制閥與手動閥所缺乏的特性。
  • 特性如下
  1. 由於體積比傳統式氣動控制閥小了許多,所以可有效地使用空間。既能節省金錢、時間及空間、易於安裝,且可免去人員的維修。
  2. 在驅動器與閥合成一體的情況下,不僅縮短操作時間且動作精準,大輻提高工作效率,以達到工業的自動化。
  3. 由於VIP氣控閥沒有會動的突出元件操作時不僅快、安全,且不會發生任何意外。
  4. 由於VIP的特殊構造,其他歐洲許多實驗室中的實驗證明和工廠實際的操作使用顯示:操作時內部的磨損幾乎為零。
尺寸:3/8”~ 2”
材質:強力黃銅
耐壓:10bar
適用場合:水、油、氣體、石油和石化產品、真空
  • 各式材質及耐溫
-20℃ 至 +80℃ (NBR),
-20℃ 至 +150℃ (VITON);
-20℃ 至 +150℃ (EPDM)。
可提供的密封圈有NBR、VITON和 EPDM。
NBR:適用於空氣、氣體、油、水等。
VITON:非常適用於大多數流體。不適用蒸氣。
EPDM:非常適用於熱水及蒸氣。不適用礦物產品。
  • 真空緊密度:740 mm Hg適用範圍
VIP 閥門可用於任何安裝位置(水平、垂直或傾斜)。
  • VIP工作原理

閥門特徵

VIP 閥門(OMAL 獨有專利)是包含截取裝置(C-D之區間管徑)和控制裝置(A-B)的自動閥門。
閥門動作是由於供氣推動活塞而產生的內部運動。(VIP閥門是開/關閥門),在動作結束時,
活塞壓迫或離開支座密封圈,使流體通過或停止流動。由於支座結合緊密,受到截取流體的壓力,
使活塞運動所需的壓力完全獨立於流體的壓力。因此,OMAL可以設計出節省空間、耐用的閥門。
它的全流量以及內部改進過的力學作用,使得壓力損失減到最小。
 
緊閉閥門
 
從"A" 孔徑進氣(此時"B"孔徑必須排氣) ,在動作結束時,活塞壓迫支座密封圈,此時閥門是關閉狀態。
如為單動常閉型VIP閥門,則彈簧位置在"A"處。如果沒有動作,活塞將與支座密封圈接觸。因此,此刻閥門是關閉的。
 
過渡階段
 
在過渡階段(該圖說明雙動中閥門開啟的過渡期),兩個孔徑中有一個是進氣狀態。活塞軸向移動,改變原先關閉或是開啟的狀態。
如為單動常閉型VIP閥門,則關閉狀態是由於彈簧所引起的。(如果沒有動作)
如為單動常開型VIP閥門,則開啟狀態是由於彈簧所引起的。(如果沒有動作)
無論是開啟或是關閉的過渡階段,皆持續不到1秒。
 
開啟閥門
 
由"B" 孔徑進氣(此時"A"孔徑必須排氣) ,在動作結束時,活塞位置距離支座密封圈最遠,此時閥門是開啟狀態。
如為單動常開型VIP閥門,則彈簧位置在"B"處。如果沒有動作,活塞將遠離支座密封圈。因此,此刻閥門是開啟的。
 
 
 
 
 
 

營業處
11287 台北市文林北路80巷59弄2-3號
電話:(02)2823-7393‧2827-8964
傳真:(02)2823-9978
統一編號:84926912
E-mail :valve2@hangchow.com.tw